登入MyCute
2000.10.16 敬老金晚到 詐騙搶先到

敬老金晚到 詐騙搶先到
歹徒假借‘送到家’服務騙走印章、存摺 多位榮民存款被盜領一空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10.16】

桃園縣府與鄉鎮市公所發放敬老金因時有延誤,讓不肖之徒有可乘之機,冒充社工人員以發送敬老金為由騙取印章與身分證溢領存款,不少獨居老榮民被騙,有人因老本盡失急得欲尋短見。

縣議員謝彰文最近接獲多起榮民哭訴存款被盜領事件,桃園榮民服務處也受理多件求助案,但行騙歹徒早已不知去向,追回存款可能性極低。謝彰文除要求社會局加強宣導,告訴老人家不論縣府或公所沒有「送敬老金到家」的服務;並希望社會局邀金融機關會商,對異常提領或大額提款特別注意。

謝彰文說,目前除縣府發放三節敬老金,好幾個鄉鎮市公所每月也都發放敬老金,而這項老人福利,卻成為不肖之徒犯罪途徑。

謝彰文表示,因縣府或鄉鎮市公所敬老金發放時間常有延誤,行騙歹徒乃利用機會到獨居老榮民家裡,先向老榮民道歉說敬老金晚發了,所以送到家裡來;然後對老榮民說,為避免日後再有晚領到敬老金情形,騙說縣府或公所要為老榮民代辦敬老金金融機構專戶,以後敬老金直接匯到專戶。

【2000-10-16/聯合晚報/15版/桃園新竹】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