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2.24 貿商八村火警精神異常縱火嫌犯送辦

貿商八村火警精神異常縱火嫌犯送辦
四消防栓 白天檢查當晚失靈 議員砲轟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王昭月/桃園縣報導/2001.02.24?】

平鎮市貿商八村前晚火警,燒毀六間房子、一人死亡,平鎮警方連夜偵辦起火原因,查出精神異常的謝貴甕涉嫌縱火,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昨天,縣議員謝彰文指責山峰消防小隊在火災當天才檢查過當地四具消防栓,要用時竟然有三具沒水,一具水壓不足。

謝彰文說,前晚火警發生時,消防人員雖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卻發現現場四具消防栓中有三具沒水、一具水壓不足,消防人員在現場英雄無用武之地,大眼瞪小眼。

謝彰文表示,前天,山峰消防小隊曾派員檢查這四具消防栓,她曾質問消防單位是如何檢查的,山峰小隊表示,白天檢查時,的確好好的,可能是因起火時間是晚間用水尖峰時段,因當地屬自來水管線末端,才發生沒水狀況。

謝彰文希望水公司加強自來水管線末端地區加壓及擴大管徑,避免火災時因水壓不足無法救急。她同時要求縣府加快自立新村改建國宅工程,貿商八村眷戶原本應在去年八月遷入自立新村改建國宅,由於工程拖延,造成不幸。

前晚,警方曾在疑似縱火的謝貴甕身上和火場分別查獲一只打火機及一瓶疑似裝有汽油的黑色瓶子。經帶回偵訊,謝坦承當時在自己所住的一百七十三號家中臥室玩火,才引發火警。平鎮派出所指出,謝貴甕服役時,便因精神異常提前退役,去年,他的母親過世後,症狀更為嚴重,並有多次持西瓜刀恐嚇鄰人的紀錄。

【2001-02-2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