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0 眷村文物館 年餘未開議

眷村文物館 年餘未開議
議員催促加快腳步 文化局長指雖無進度但有眷村文化節?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5.10】
?
桃園縣眷村文物館談了一年多仍無動靜,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批評縣府一年多來連委員會都未開過一次會,劉茂群說再不加快腳步,眷村長輩逐一凋零,呂學記議員則說開放大陸觀光在即,眷村文物館有必要加快腳步。

劉茂群說,眷村文物館選在龜山鄉精忠五村,但進度延宕,到底有沒有開過會?眷村長輩凋得很快,她認為即使還無法動工,文化局也應該趕快著手蒐集資料,如果地點有問題,可以找其他地區。文化局長李清崧則指文物館雖無進度,但在各改建眷村都設有陳列館,今年還要舉辦眷村文化節。

謝彰文議員則批評文化局根本沒有進度,去年四月十二日成立委員會,至今卻一次會也沒開,她不知道委員們的身分還在不在?李清崧所提的眷村文化節和文物館是兩碼子事,而且在文建會提出的十一億三千萬地方需求計畫中,也未見桃園縣提的案子,連土地都還沒有和軍方協調解決,她認為是執政黨在騙取眷村的選票。

呂學記指眷村文物館也是副總統呂秀蓮在桃園縣長任內推動的,縣府應全力進行,而且今年七月很可能會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如果桃園縣能儘快有個眷村文物館,將是很好的觀光景點。

呂學記並提醒李清崧,在眷村文物館完成後,不要忘了接著要設河洛文物館。

【2001-05-1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