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10.17 遷入陸光四村 多數眷戶觀望

遷入陸光四村 多數眷戶觀望
平鎮三眷村一千四百餘戶 陸續參觀該地國宅後 嫌小、公設差 大多不想搬
【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2003.10.17】

平鎮市忠貞、中正和貿易七村一千四百多戶,近期陸續參觀八德市陸光四村國民住宅,嫌坪數太小,公共設施不佳,多數眷戶仍在觀望,希望等候中壢市自立新村、陸光五村餘額空屋,再談搬遷事宜。

國防部推動眷村「就地改建」後,積極推動眷戶「直接遷住」作業,大溪鎮慈光一村、忠勇新村和平鎮市慈光六村三百多戶,配合作業陸續遷入八德市陸光四村。

另外,平鎮市忠貞、中正和貿易七村住戶,多次搭遊覽車參觀陸光四村,也透過個人關係,向陸光四村住戶打探國宅居住現況、室內隔局和周邊公共設施情況。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忠貞、中正和貿易七村眷戶們,參觀陸光四村改建國宅後,在各村召開多次自治幹部會議,發現陸光四村每棟國宅僅廿六、廿八坪,坪數不足,室內隔間不佳,一些公共設施也設計不良,眷戶「直接遷住」的意願不高。

謝彰文說,住戶們集思廣益,總結是「持保守態度,繼續觀望」,若有機會,願意選擇中壢市自立新村、陸光五村兩地的眷村改建,等原眷戶遷住後,針對兩地的餘額戶進行「直接遷住」。
?
陸軍總司令部後勤署眷村福利組表示,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作業,因改建國宅的多餘房舍未如期銷售,導致改建基金被「卡死」,無法繼續推動眷村就地改建作業,因而研擬「直接遷住」作業,鼓勵老舊眷戶遷居新國宅,順便達到直接消化已改建國宅後的餘屋。

八德市陸光四村、大溪鎮僑愛新村眷村改建後,陸續推動一些小型眷村直接遷住,龍潭鄉干城新村五百戶近期將遷至中壢市自立新村,八德市陸光四村至今還有一千四百多戶空屋未銷售,與平鎮市忠貞、中正、貿易七村的戶數相近,成為陸總部眷福組積極輔導、推廣「直接遷住」的理想對象。
?
【2003-10-17/聯合報/B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