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3.12 眷戶還未搬遷 小偷已登堂入室

眷戶還未搬遷 小偷已登堂入室
舊眷村拆遷 竊賊大搬家 早上去買菜 回家門窗全沒了 里長在家 偷兒上門還對里長說:「里長要我來搬東西」…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楊梅報導/2005.03.12】

楊梅、平鎮舊眷村拆遷多戶已人去樓空,但竊賊仍頻頻光顧,空戶的水錶鐵箱、鐵門和水溝蓋無所不偷,少數還沒搬走的住戶整日提心吊膽,竊賊偷到里長家,還面對著里長說:「里長要我來搬東西」,讓里長憋了一肚子氣。

楊梅鎮金門、四維新村住戶去年已遷出,但附近住家指出,經常還是有陌生人駕駛小貨車進入,看見有可拆的鐵門、自來水表鐵箱與其他可變賣的金屬,都拆得清潔溜溜,特別是水溝鐵蓋被拆掉,入夜後有的車輛經過沒注意,輕則輪胎陷入洞裡車損,嚴重的還有機車騎士因此摔成重傷。

民眾表示四維、金門新村不知道地下水或自來水滿地流,因為沒人住在這裡也沒人管很可惜,水公司楊梅服務所表示,一旦水表拆掉後就沒水了,會再派員了解情況。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平鎮市忠貞新村、篤行四村、貿易七村、慈光六村也有這種情形,總計有2000戶已經被安排遷至桃園四個鎮鄉市新建的眷村社區,但竊案一直不斷,例如篤行四村就有住戶家還沒搬完小偷就來了,早上到市場買菜,出去不到兩小時,回家發現鐵門鐵窗全被拆光,有人住了卅多年都沒被偷過,竟在要搬家的前幾天遇上小偷。
?
貿易里長宋子毅說有一天坐在家裡,突然兩名男子進屋院子要移樹,還準備搬家具,他問對方做什麼,其中一名男子說:「里長要我來搬東西」,對方還說得出里長是「宋子毅」,宋里長說他就是宋子毅時,兩男子不說話掉頭就走,里長則一肚子氣。平鎮警分局接到地方反應後,已要求派出所加強巡邏。

【2005-03-12/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