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7.13 手工稀豆粉 道地雲南味

手工稀豆粉 道地雲南味,拌上花生粉與調味料 一口接一口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平鎮報導/2005.07.13】

桃園縣中壢、平鎮兩市交界處雲南餐館多,口味接近越南、泰國菜,眾多小吃中,以豌豆手工做成的稀豆粉、豌豆粉、炸豆粉最耗時費事,老闆保證台北市知名雲南餐館或大飯店師傅都不見得肯花時間製作,也不容易做出道地的雲南味。
?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指出,中壢、平鎮交界因為眷村多,雲南菜至少有七家,過橋米線、椒麻肉片與各式涼拌不但本地人捧場,外地客在假日更是絡繹不絕。

許多雲南菜在外縣市都能吃得到,不過業者強調唯獨道地的雲南豆粉這裡才有,「光泡豌豆就要六小時,泡太久或時間不足都不行」。「雲泰園」老闆楊麗娟不吝公開做法,她說豌豆泡好後磨成粉,用布過濾四次,讓濾出的豆汁沈澱,下層的凝結體就是稀豆粉,上層的豆汁再過濾一次取稀豆粉,就這樣來回四次。

稀豆粉保溫後當天食用口味最香,可以加上花生粉與些許調味料做成鹹口味,用湯匙一口接一口當點心吃,一碗約40元;謝彰文建議,加入麵線或米線攪拌別有風味。

雲泰園在中壢市龍東路,另外中壢市平東路上有雲南館、平鎮市中山路有光復餐廳、龍南路有雲保小吃、七彩雲南,龍東路還有盧媽媽小吃店,都是眷村第一代開的店。

【2005-07-13/聯合報/C3版/桃竹苗生活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