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10.08 龍岡地區廢眷村 剷平

龍岡地區廢眷村 剷平
拆得湊巧!議會砲火攻到 軍方馬上動手
【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2005.10.08】

中壢、平鎮交界龍岡地區有1400多戶廢棄老舊眷村,軍方昨天起分三個區塊陸續拆除剷平,以解決衍生治安、環保等問題。

湊巧的是,昨天剛好有議員在議會質詢此話題,縣長朱立倫才說出要對國防部開罰的重話,軍方也隨即在昨天開始執行拆除。

縣議員謝彰文說,去年8月龍岡地區的忠貞新村、中正新村、篤行四村和慈光六村、貿易七村等1400多住戶陸續遷至中壢、八德等新國宅居住後,這塊國軍老舊眷村隨即成為空屋荒城,滿地都是垃圾,惡臭味不斷,淪為拾荒者、流浪漢聚集場所,治安事件頻傳。

謝彰文又說,最讓附近社區民眾寢食難安的是,眷村內頻頻發生無名火,從今年9月3日至昨天,共發生13次火警,甚至一天內發生5次火警,眷村巷道狹窄,不易滅火,而且起火點又逼近附近民宅,消防局一共出動89車次水箱車,動員265人才把火滅了,鄰近社區住戶心理壓力極大,苦不堪言。

平鎮市貿易里里長宋子毅、龍興里里長葉有福、湧豐里里長鄧浪安等人說,老舊眷村搬遷後遲遲未拆除剷平,淪為垃圾場,惡臭難忍,鄰近社區住戶抱怨,「日子很難過下去」。

陸軍6軍團軍眷服務組組長朱復陽說,軍方已加速發包拆除剷平龍岡地區老舊眷村,昨天執行第一區塊的拆除作業,預定今年底即可陸續拆除剷平貿易七村、中正新村等老舊眷村,拆除剷平後,軍方將設圍籬,有效管理這塊國有土地。

【2005-10-08/聯合報/C1版/桃園‧文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