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10.17 貿易七村廢眷舍 昨第15度火警

貿易七村廢眷舍 昨第15度火警
人為縱火?12間空屋被燒毀 居民激動下跪 盼軍方儘快拆除
【摘自聯合報/記者游文寶/平鎮報導/2005.10.17】

桃園縣平鎮市廢棄貿易七村眷舍,昨天第15度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花了近3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共燒毀12間空眷舍,部分惶恐居民激動下跪希望軍方趕快拆除眷舍,民代則要求警方儘速逮到縱火嫌犯。

平鎮市貿易里里長宋子毅表示,昨天凌晨,位於貿易七村東邊的空眷舍突然起火,火勢猛烈迅速延燒,消防人員趕到,因巷弄狹窄,搶救困難。

由於火場旁邊就是住宅及攤販、小吃店,大家擔心大火波及,慌忙搶搬物品及瓦斯桶,經消防人員全力灌救,火勢在一個多小時後被控制,並於凌晨3時許撲滅,造成12戶空屋全毀。
?
部分居民及作生意的婦女表示,貿易七村廢棄眷舍連續多次發生火警,他們擔心大火延燒到自家房子,經常晚上失眠,聽到消防車聲音就神經緊張,非常痛苦。他們向到場的縣議員謝彰文等多人激動下跪,大叫「救救我們,趕快把這些有如不定時炸彈的廢眷舍拆除,否則大家都快瘋掉了」。

謝彰文表示,貿易七村從9月3日到昨天為止,已經發生15次火警,而且是不定時不定點,不分白天、晚上,由於當地已經斷水斷電,她認為這是歹徒有計畫的人為縱火,主因是去年8月眷戶居民搬離以後,軍方未能立即築起圍籬,讓空眷區成為治安及環保死角,她要求軍方設法儘速將所有眷舍拆除,不要等到出了人命再來善後,到時就來不及了。

宋子毅里長指出,貿易七村共有600眷戶,搬遷以後,一期已陸續拆除200戶,還有100多戶在火警當中被燒毀,剩下300戶尚待拆除,屢次發生火警,讓當地公共安全亮起紅燈,有居民建議,在拆除前,應速先行闢建防火巷,保障他們生命財產安全。

【2005-10-17/聯合報/C1版/桃竹苗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