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6.07.18 搶救老樹 3筆公兒地闢公園

搶救老樹 3筆公兒地闢公園
平鎮3眷村改建 為遷移20株老樹 盼就近建公園 縣府同意進行
【載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2006.07.18】

平鎮市貿易七村、中正(篤行四村)、忠貞新村將遷村改建,為保留20株樹齡40多年的老樹,居民盼這3個眷村的3處國有閒置「公兒地」闢建公園,就近移植老樹。縣府昨天邀集相關單位研商後取得共識,3處「公兒地」由縣府代管進行綠美化,老樹將得以保存。

為爭取老樹存活,平鎮市可望增設3座公園。縣府針對平鎮市忠貞段的國有閒置公園及兒童遊樂場用地,包括公兒25、公兒27、公兒29,副縣長廖正井昨天邀集國防部、國有財產局、平鎮市公所及縣議員謝彰文,召開研商這3筆共1790坪的土地興闢事宜。

謝彰文說,平鎮市有22座公園,除了山仔頂公園在平鎮市中豐路以南,「其他21座公園都集中在平鎮市北區,南北不平均」,南區居民期盼公兒25、公兒27、公兒29能儘快闢建公園。
舒翠玲說,軍方將這3個眷村土地拍賣給建商,眷村周遭20株老樹面臨砍伐命運,她與多名縣議員和縣府農業局等相關單位上月底會勘,建商也願意協助移植,條件是就近移植到附近3處閒置公兒地,「眷村改建和公有設施開發同時進行」。

縣府調查發現,除了公兒25的管理單位是國有財產局,另2處屬於國防部總政戰局,估算開發工程經費約1180餘萬元。昨天縣府與軍方取得共識,決議由縣府代管這3筆公兒地,由縣府協調建商進行綠美化,可望使當地公設更完善,在公兒27興建1棟60坪的2層樓集會所。
?
會中並決議,如果這3筆地符合國防部眷改條例的變產置產作業要點,就由縣府代管,委託眷村土地得標廠商開發;如果不符合,希望能向國防部無償撥用,或由國防部負責綠美化。
?
【2006-07-18/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