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7.23 門前5個變電箱…房子租不掉

門前5個變電箱…房子租不掉
(摘自聯合報記者游文寶 / 中壢報導 2009.07.23)

  「我家門口有5個變電箱」,中壢市中央東路鍾姓屋主氣炸了,害他多年來房子租不出去,損失慘重。台電桃園營業處規畫課說,將派員會勘,了解現況,再考慮如何處置。

  縣議員謝彰文接獲鍾姓屋主陳情,昨天到現場會勘。發現人行道上住宅前方,的確被台電設置了5個變電箱,讓人行道寬度變窄,如同另類路霸。

  鍾姓屋主說,住宅位處市區黃金地段,但屋前橫著5個變電箱,做生意的認為不吉利,害他租不出去,十多年來租金損失就超過千萬元。

  謝彰文表示,桃園縣的台電變電箱約有三萬六千四百三十個,設置地點大部分設在公有地上,也有設在私有地上,這些變電箱大都在人行道上,有的就在民眾住家門口,有礙市容觀瞻,變電箱釋放出來的電磁波,可能影響民眾健康。她建議今後設變電箱需取得路權單位同意,以便管制。

  台電桃園營業處規畫課表示,變電箱配置地點以公共設施及綠帶為主,盡量不影響民眾通行,請鍾姓屋主提出申請,他們將立即派員會勘協調,看有無辦法改善。

【2009/07/23 聯合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