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7.23 門口設5變電箱 店面租不出去

門口設5變電箱 店面租不出去

〔摘自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 2009.07.23〕

桃園縣中壢市民鍾堂森長期住在國外,近四年來,他每次回國都發現店門外多了一座變電箱,至今已有五座,他質疑台電專挑好欺負、沒有反對聲浪的地點設置變電箱。

鍾堂森的店面,位於中壢中央東路鬧區上,隔壁的店面每月租金多達三十萬元,他的店面由於門面全被變電箱擋住,調降到五萬元仍乏人問津,租金損失慘重。

鍾堂森說,他長年住在國外,無法表達反對意見,台電可能認為他好欺負,變電箱才會越蓋越多,擋住門面也就算了,沒想到還蓋到第二層,看來就像是「兩層樓房」一樣,太離譜了!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說,台電在全縣總計有三萬六千四百三十座變電箱,台北市的作法是架高變電箱,變電箱懸空在離地一層樓高的空中,不影響通行權,為什麼台北能、桃園不能?

謝彰文強調,將仿照台北市推動收費辦法,由路權單位向台電收取使用費,藉此逼使台電遷移、隱藏、移除、整併減量、包覆變電箱,市容才會變美觀,民眾的權益也才不會受損。

對於民眾的不滿,台電澄清,不會刻意挑選變電箱的設置地點,台電也不會「專挑軟柿子吃」,一地設置五座變電箱,可能有特殊的考量,原因仍待調查。

台電桃園營業處強調,變電箱的設置,一般都會設在店家與店家之間的樑柱前方,不會擋住店家的門面,台電會另尋合適的遷移地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