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7.22龍崗供電 住戶頻反映電壓不足

龍崗供電 住戶頻反映電壓不足
電器須開關很久才會作用 使用中會突然斷電 台電檢測無異常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玉文/平鎮報導/2000.07.22】

平鎮市大龍崗地區二千多戶住家近來頻頻反映電壓不足,電器必須開關很久才會作用,使用中也有突然斷電的情形,懷疑是附近大樓林立,電力調度不足,縣議員謝彰文要求台電檢修改善。

台電平鎮服務所表示,已派員到民眾反映的巷道測量電壓,測得數值並無異常,僅尾端幾戶稍稍低於一百一十伏特,仍在容許範圍內,電壓不足原因很多,除了台電外線之外,也有可能是住戶內線品質不良,如是整個社區或大範圍電壓不足,才需調整變電所電力調度。

謝彰文表示,近來龍崗地區龍興、貿易、中正、忠貞龍恩等里,相繼有里民向她反映電力供應不足,或電壓不穩定的情形,用戶家中的照明設備、電器,開關打開要經過一會兒才會運作,使用中還會突然斷電,尤其是冷氣、冰箱等耗電量大的電器,使用壽命大為減短。

住戶懷疑可能是夏季供電尖峰期,電力本就不足,加上附近不少新建大樓,區域電力調度不及,以致出現電壓太低的情形;里民同時也質疑,是不是變電所使用年限和電力承載出現問題,希望電力公司徹底檢修。

台電平鎮服務所人員表示,最近並無供電降載運轉的措施,且各變電所電力均有通聯,適時調度,如果供電異常,變電所均能及時監看改善,該所在接獲謝議員的電話後,立即聯絡桃園營業處東區巡修股,到貿西路二段測量電壓,測量值顯示電壓正常。

服務所建議家中有類似情形的用戶,可請水電人員先測量電壓,如果整個街坊都電壓過低,台電會即派員檢修改善。

【2000-07-22/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