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8.25 颱風後缺水 南區縣民吐苦水

颱風後缺水 南區縣民吐苦水
抱怨電話不斷 許應深促水公司儘速恢復正常供水 並請消防局送水??
?【記者林玉文/平鎮報導/2000.08.25 】

南桃園地區在颱風過後自來水質不良,供水不足,縣府頻頻接獲縣民抱怨,代理縣長許應深昨天到平鎮淨水廠視察,要求水公司儘速恢復正常供水,並請消防局支援,民眾只要打一一九,即可請求消防局出動水車送水。

碧利斯颱風帶來大雨,石門水庫洩洪十七小時,引用石門大圳水源的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平鎮、石門、龍潭淨水廠,因原水濁度太高,處理不及,不僅水質大受影響,出水量也呈現短缺,管線末端和地勢較高處,已出現水壓不足,或者無水可用的窘境,龍潭淨水廠並已實施分區供水措施。

縣府這兩天不斷接獲投訴電話,怒氣沖沖抱怨颱風天下大雨,水庫多有進帳,百姓卻沒水喝,或得喝黃濁的髒水。代理縣長許應深昨天專程到平鎮淨水廠視察,縣議員謝彰文、謝松佑、平鎮代表會主席林長松也到場關心。

水公司第二區管理經理宋金順陪同許應深,一一察看初步沈澱池、調節池、分水井、快濾池等設備,強調已在導水渠添加膠羽劑加速原水沈澱、淨水處理,明天起應能逐漸恢復供水正常,水公司為改善供水品質,將斥資二億元辦理二期擴建工程,預計九十年度完工。

宋金順同時指出,石門水庫上游地質屬黏土質,每逢大量進流,泥沙就沖刷進入石門大圳,且近年情況惡化,凸顯集水區上游濫墾濫採問題嚴重。

許應深說,水公司既然是營利單位,有義務提供相對的服務品質。希望九十一年度起,水公司就能全天候供應高品質的自來水。

許應深表示,這幾天缺水地區民眾可向一一九求援,他已請消防局配合協助送水到府。

【2000-08-25/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