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6.15 龍岡、獅子林社區 上萬戶鬧水荒

龍岡、獅子林社區 上萬戶鬧水荒
一周來供水斷斷續續 向水公司查詢沒有結果 民眾反彈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6.15】

平鎮市大龍岡地區、獅子林社區上萬用戶一周來缺水嚴重,民眾反映,自來水壓太低,水量少,供水斷斷續續,向水公司查詢,也沒有結果,民怨逐漸沸騰。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操作課說,造成缺水原因為最近水稻抽穗期,十分需水,水利會抽調大批水源供作灌溉,使民生用水一天減少約四萬噸。

水公司設在龍潭三坑原水站抽水馬達九日機械故障,延至昨天才緊急修復。前天大風,台電變電站受損,停電二小時,造成抽水不順,不過今天起,供水即可恢復正常。

縣議員謝彰文說,前晚她參加龍岡地區鄰長會議,數十名鄰長全場猛罵水公司,一周來供水不正常,造成大龍岡地區八里共五千戶用水成問題,時值夏天,家戶十分需水,水公司無預警擺烏龍,民眾極度反彈。

昨天謝彰文向中正里長陳秀榮、貿易里長宋子毅查詢,獲得相同訊息,里長們抨擊,自來水不足,向水公司查詢,又沒有下文,水公司心態老大。

平鎮市代徐列舜、縣議員李月琴說,金陵路獅子林社區情況相似,約十天前起,周邊北復、北貴、北興三里約四千用戶便發現水壓不足,自來水量少、停水或斷續供水,造成民眾生活十分不便,用戶罵翻天。

謝彰文、李月琴認為,前不久,水公司才大停水歲修三坑抽水站馬達,沒多久又損壞,而巨型馬達應有備用,為何停擺多天,置民生用水於不顧,實說不過去。

二區處解釋,龍岡、獅子林供水系統,和中壢系統相較,前者地勢較高,稍有狀況,每成供水死角,不過這二天下大雨,農田灌溉水足,水利單位用水量減少,民生水獲得紓解,今起供水會正常。

【2001-06-15/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