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0.23 停水補償 ,議員要求比照停電

停水補償, 議員要求比照停電
水公司表示會請總公司檢討可行性?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0.23?】

納莉颱風讓桃園縣民眾吃足了停水的苦頭,議員謝彰文、洪奕巔昨天要求縣府行文自來水公司比照電力公司停電減收電費規定辦理,同時自水來公司也要投資擴大淨水設備,縮短停水期,並定期公布水權分配情況。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表示,他們會針對縣議員的要求請總公司檢討可行性,倘若要實施,會全國同步實施,不會有差別待遇。

謝彰文表示,每年三、六月是灌溉用水高峰期,因多年來的水權問題未解決,導致民生、灌溉、工業用水的水量分配受到影響,自來水公司和水利會「搶水」,民眾常無水可用;而無預警斷水,更造成民怨,她要求縣府建議上級制定水權轉價金制度,定期公布分配情況,重大工業區開發核撥水權應公開透明化,消防民生灌溉用水應分設專管供水。

謝彰文、洪奕巔並說,民生用水不可一日或缺,但是水公司常常一停就是好幾天,而且經常是無預警停水,恢復供水更是不準時,對民眾日常生活影響至鉅,民眾得購買礦泉水來喝,電力公司在停電超過一段時間已有電價補償的措施,他們認為水公司應該比照電力公司的方式減收費用,才能稍減民怨。

謝彰文也提出數據,指過去十一年來,縣府已經補助自來水公司十五億五千六百萬元施設自來水管工程,目前全縣自來水的普及率為百分之九十三點八六,還有四萬七千多戶無自來水可用,她要求縣府建設局要求自水來公司加強;黃政得等人更指不少老舊建築物無法取得證照,縣府應專案辦理,讓這些民眾早日有自來水可用。

【2001-10-23/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