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02 省水 公家機關帶頭做

省水 公家機關帶頭做
朱立倫下達節水令 水龍頭、抽水馬桶加裝節水設備 休耕地區盜水嚴懲?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5.02?】
?
桃園縣長朱立倫昨天下達節水令,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及鄉鎮市公所即日起在水龍頭、抽水馬桶加裝節水設備減量用水;若發現休耕地區盜水及該實施第一階段限水而未執行者,依法嚴懲。朱立倫表示,桃園縣若實施第二階段限水,以分區供水可能性較高。

朱立倫說,桃園縣何時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經濟部長林義夫今天召開枯旱因應對策會議討論,經濟部水利署前天到桃園縣了解農田水利會埤塘蓄水及深水井水量情形,就是做必要時用水調度的規劃。

朱立倫昨天在縣務會議中,要求鄉鎮市公所和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團結一致抗旱」,公務單位率先節水,水龍頭改裝開關調減水量,馬桶改為二段式沖水至少可省一半用水,即日起停止外牆清洗等用水。朱立倫說,老天一天不下雨,旱災危機一天不消,公務員率先節水,可激起全民危機感,才能度過旱災。

他並要求建設局立即成立稽查小組,應該在三月十四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非民生用水的洗車場、游泳池等場所未貫徹執行者,依法嚴懲;並指示警察局加強查察休耕地區的盜水情事。消防局則必須明確掌握消防用水,因應用水減量時若發生火災意外救災不受影響。

桃園縣議會昨天臨時變更議程要求朱立倫報告水荒問題,議員們支持朱立倫下達公務機關率先節水令,但謝彰文提醒縣府千萬不要因節省用水,迫使學校使用地下水而引發痢疾、腸病毒等傳染病,洪奕巔要求縣府立即普查全縣水井安全性,避免民眾誤用已遭汙染的地下水。

縣議員林信義說復興鄉山上居民早就沒有水可用,得從山下載水到山上;呂學記建議縣府做好向大陸買水的準備,黃政得、呂明美、劉茂群、魏雪卿都提醒縣府調度池塘等農業用水的安全性,不要引爆另一波危機。

【2002-05-02/聯合報/17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