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11.03 大停水半個月 減免水費卻跳票

大停水半個月 減免水費卻跳票,經濟部允諾「停一補二」 水公司只補償300多元
議員怒指水表空轉也計費 要縣府代民眾聲請國賠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4.11.03】

艾利颱風造成桃園縣各鄉鎮市大停水5天至16天,經濟部以「停一補二」方式減免縣民水費,昨天在縣議會遭砲轟,議員拿著水費單說「水費根本沒有減免」,指水表空轉也在計費,水公司「連空氣也算錢」。

縣議員謝彰文等人認為,經濟部、自來水公司口頭承諾補償已跳票,將連署提案,要求水公司逐年「吐還」縣政府14年來編列的自來水管線補助費17.5億元。

謝彰文指出,縣府為提高全縣自來水普及率,79年起補助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接管費用,14年來,從每年補助5000萬元提高至2億4000萬元,累積達17.5億元,平均每個縣民每天平均負擔的成本是2283元;但相較於缺水半個月,水公司最多只補償用戶32天的水費,頂多300元,真是杯水車薪。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業務課長葉雲亮表示,「停一補二」的補償方式,是以用戶半年來平均日用水量折減水費,並依照各個管線停水天數逐一計算,議員出示的水費單據,除了減免用戶基本費五元外,用水費也折減40元,只是表單上沒說明清楚,將向公司反映改善。
?
縣議員呂學記痛罵「水公司窮到連空氣都在算錢」,他說,缺水時不少住戶水表還在空轉。縣府消保官簡秀蓮說因用戶把水龍頭打開等水來,沒想到水表空轉也會計算度數。呂學記認為縣府不只要求減免水費半年,還要代民眾聲請國賠。

縣議員楊朝偉、鄭銀福、魯明哲、黃金德、彭聖富、舒翠玲、魏雪卿、徐景文等人也說,停水期間對縣民帶來的不便和折磨,不是「停一補二」可以補償,水公司應有更積極作為,彌補縣民身心損失。

二區處表示,水表空轉,造成用水度數增加的例子比較少見,所增加的度數不會超過一度。用戶如果想知道停水期間減多少水費,可直接上自來水公司網站,輸入用戶編號後即可知曉。
?
【2004-11-03/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