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7.12 1晚停電7次 平鎮5千多戶熱得冒火

1晚停電7次 平鎮5千多戶熱得冒火
抱怨電話一堆 里長接到手軟 天熱用電量大 供電頻出狀況 早餐店也沒法營業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平鎮報導/2005.07.12】

平鎮市龍興里靠近中壢、大溪交界地區前天深夜至昨天凌晨七次跳電,5500多戶半夜沒冷氣熱得受不了,有的早餐店因此無法準備而損失一天營業額,怨聲連連。

台電巡修組表示,連續熱天用電量大,常要調度電源轉供不足區,前天深夜是一條饋線超過負載,昨天凌晨2時前已全部修復。台電表示,桃園有多個巡修組為民服務,有關突發停電或意外要搶修者,民眾可撥24小時服務電話「1911」。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前天深夜11點左右,中壢市龍平、龍東里,與平鎮市龍興、忠貞、貿易及中正里有5500多戶突然停電,半小時後電雖來了,但不到10分鐘又停電,直到凌晨1時50分,總共停電七次。

由於無預警的停電,里長接不完里民半夜詢問電話,貿易里里長宋子毅撥了好幾個電話查詢,才找出問題。台電公司桃園南區巡修組人員回應,因為天熱用電量大、供電吃緊,台電於是利用饋線從其他地區送電,不料出現多次跳電狀況,經查在龍德路一所幼稚園附近,一條饋線因負荷過重導致設備跳脫而停電,經過搶修後在昨天凌晨2時恢復供電。
?
半夜七次跳電讓不少民眾跳腳,平鎮市有的早餐業者因為供電不穩,不敢貿然準備材料、怨聲四起,謝彰文說民眾雖然還沒有要向台電求償,但希望台電能嚴格控管,不要再發生一晚停七次電的情形。

【2005-07-12/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