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5.12.06 痢疾消毒水 六百多瓶過期了

1995.12.06? 痢疾消毒水 六百多瓶過期了,桃縣忠貞國小家長不滿 衛局指沒有副作用??
【摘自聯合報 記者劉愛生﹑張明慧/平鎮報導】

桃園縣衛生局二日起發給平鎮市忠貞國小及龍岡地區居民痢疾消毒水「來沙爾」,其中有六百多瓶是十一年前製造的過期貨,昨天提供校方的藥劑也超過三至五年的使用期限,引起居民和學生家長強烈不滿。

衛生局提供的「來沙爾」,有效使用期限是二年,但該局本月二日提供省立桃園醫院轉發患病學童家長帶回家消毒的六百多瓶「來沙爾」消毒液,都是七十三年五月生產,有效日期到七十五年五月,已超過使用年限九年半。另外,衛生局昨天也運送了一千多瓶「來沙爾」給忠貞國小,供校方消毒化糞池、排水溝和地板使用,這些消毒劑也已過期三至五年。

衛生局長林忠信說,這些消毒藥水是衛生署、省衛生處歷年發放給該局的,使用前已請示過上級,獲知過期後只,會使藥性減退,不會傷害人體,也沒有副作用。省立桃園醫院院長李澤田表示,消毒藥水是衛生局整批提供的,「來沙爾」消毒液屬安定性強的藥劑,過期貨的藥效會較差,應該沒有副作用問題。

衛生局第一課表示,所有藥劑都是衛生署整批提供;從採購、招標、發放到衛生局領取、儲存等作業,至少也要半年時間。而這些藥劑都是「有狀況才用」,衛生局倉庫共有五千瓶各年分的「來沙爾」消毒液,近期傳出痢疾疫情,才從倉庫中拿出使用,口前已發放近四千瓶,庫存還有八十二年生產的一千多瓶。

為使學校、家長放心,衛生局昨天緊急向衛生署調來八十四年生產的三千瓶愛樂福消毒水。衛生局長林忠信表示,凡是拿到過期消毒藥水者,可向學校、醫院或衛生局換取新品。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衛生局將過期九年的「來沙爾」消毒液拿出使用,證明藥物管理有問題;事實上,衛生單位應定期查驗消耗品,報銷處理過期貨,或是在即將過期時針對垃圾場、髒亂地區進行消毒。

【1995-12-06/聯合報/05版/生活】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