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5.26 替代役役男, 議員促加強篩選

替代役役男 議員促加強篩選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5.26】

政府將自七月起實施社會替代役,桃園縣登記社會役役男只有七百廿二人,獲分配數為二百五十一名,將在縣內服保安役、環保役、校警役。縣議員要求兵役局應加強篩選役男的資格,尤其應先作好勤前訓練,不要讓前科犯也參與社會役,徒增桃園縣社會問題。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劉茂群、葉步樑、邱德順、李月琴昨天紛質詢兵役局有關七月起執行社會役,縣議員關心政府相關措施是否已準備妥當,以免屆時措手不及。

謝彰文表示,桃園縣今年役男人數為一萬四千多人,但卻只有七百廿二人提出社會役申請,可分數配只有二百五十一名,顯示兵役局宣傳不夠,役男多不清楚自己權益,她建議兵役局以後應在全縣舉行分區座談會。

桃園縣獲分配的校警役約有一百九十一人、環保役為十人、保安役五十人,這些廿歲年輕人血氣方剛,就到校園執社會役,不少家長擔心會與國中小女生引發校園戀情,議員們建議日後應先分配至國小服役;同時也要求加強資格篩選,尤其不能讓前科犯也參與社會役,以免增加社會問題。

【2000-05-26/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