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30 回扣 參考書才可觀

回扣 參考書才可觀
議員指市場利潤逾十億 書商極盡行賄能事?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6.30 】

立委日前公布國小教科書採購受賄的學校,桃園縣有十一所學校榜上有名且比例最高,縣議員謝彰文、呂學記指出,教科書採購弊案傳言已久,其實衍生最大利益不在教科書、而是輔助教材,利益在十多億元以上,他們要求教育局與政風室調查,還給正派教師清白。

對於縣議員指桃園縣可能受賄比例最高,教育局長王世英表示不能接受,他指立委調查資料中都沒有寫出台北市、台北縣那些學校受賄,可見兩縣市可能是「集體受賄」,問題比桃園縣部分學校的個人受賄還嚴重,他認為,牽涉到的學校絕不止五十五家。

縣議員呂學記則說早在五月初,他就接獲檢舉指有十七所學校在採購教科書出現弊端,他仔細核對其中名單,發現有九所學校與立委公布的名單雷同,可見問題不單純。

呂學記說,他初步了解,教科書採購不過是小利,金額僅為三億多元;但輔助教材(即參考書)利益最驚人,市場利潤達十多億元,書商為爭食大餅,使出渾身解數,並採行五大手段:第一階段贈送茶葉、行動電話;第二階段送洋菸、洋酒、電視、冰箱;第三階段招待花酒、餐宴、旅遊;第四階段回饋體育用品、電腦、冷氣;第五階段致贈兩萬至十萬元不等的傭金。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立委朱惠良公布學校收受書商回扣案中,桃園縣有十一所學校上榜,在全省五十五所疑似受賄學校中比例占了百分之廿,名列全國第一,她不希望桃園縣沾此汙名,變成受賄大縣。

謝彰文說,教科書採購另有文章,教育局應主動調查,有受賄的就辦人、沒有的就應還教師清白。

【2000-06-30/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