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7.08 幼兒券未發放 問題已一堆

幼兒券未發放 問題已一堆
有業者變相加價 超收學生則無補助 家長未受惠先憂心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7.08 】

教育部將在今年九月發放幼兒教育券,縣內幼教與托兒業者,紛紛打出廣告指報名後每名幼兒都可領取;但放眼目前每個幼稚園幾乎超收幼兒達四至五倍,已有不少業者以變相加價方式,招徠生意。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她最近到不少家長電話,詢問幼兒萬元教育券如何發放,家長反映已有不少幼稚園、托兒所以入學幼兒均可領到萬元幼兒教育券招徠,但相對地學費也出現上漲。

謝彰文說,教育部官員指出,年滿五歲幼兒,並在立案幼稚園就讀者才能申請,且這項預算是編列在教育部預算下;換句話說,不屬於教育系統管轄的托兒所,根本無法領取,若以桃園縣為例,約有近萬名幼兒無法受惠;而來自中央訊息顯示,內政部因未找到相關財源,所以可能無法與教育部同步發放幼兒教育券。

謝彰文又表示,如果教育部官員說法可信,那麼縣內部分托兒所打出入學幼兒也可領幼兒教育券是欺騙不知情的家長。

另一問題是,未來幼兒教育券發放是以立案幼稚園登記招生數來核發,如果有超收學生,則一毛錢也不會多給,但縱觀目前大部分幼稚園都是超收嚴重,有的達登記數四、五倍以上,部分幼稚園為了應付家有五足歲幼兒家長,可能採行變相加價,來滿足家長需求,謝彰文要求教育局應及時因應,否則問題不小。

教育局長王世英表示,對於家長要求的幼兒教育券發放宣導,教育局會徹底實施,並接受縣議員建議,協商戶政事務所共同宣導相關措施,而家長關心的變相加價或違規問題,教育局也會重視,不會讓這項福利政策美意打折扣。

【2000-07-08/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