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4.14 公布學測分數組距 議員幫腔

公布學測分數組距 議員幫腔
數人反映家長不滿一國多制心聲 教育局長下周反映到教育部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在台北市等部分考區公布基本學力測驗分數組距後,桃園縣考生及家長情緒浮動,不滿一國多制,縣議員謝彰文等人昨天到教育局反映家長心聲;教育局長陳惠邦表示下星期到教育部開會時會做反映,中央不能不食人間煙火。

縣議員謝彰文、劉茂群、呂學記與呂明美昨天中午到教育局反映國三考生家長焦慮的心聲,他們表示,教育部不公布分數組距,考生不知道落點在那裡,難以分數選擇學校,已造成極大不安與煎熬;家長更不滿的是,教育部口口聲聲說不公布,事實上,台北、高雄、台南考區都已公布,一國多制,考生與家長如何心服?

幾位縣議員說,教育部表示不公布組距是希望考生依性向、興趣選擇高中,而這是適合參加甄選入學的特殊考生,對欲上高中普通班的申請入學考生來說,各高中如何分別性向與興趣?

議員們並說,家長憂心的是,第二次學測後的分發入學可以跨區分發,桃園縣幾所國立高中被台北縣考生「覬覦」,如果北縣考生跨區分發,桃園縣考生不但要和自己人爭學校,還要和外縣市考生搶位子。

教育局長陳惠邦表示,教改理念是希望學生不要因為學校的排名而有「上下」之分,但理想與現實常有一段差距,目前以基本學力測驗做為申請、分發入學唯一依據,會讓國中又回到能力分班的老路,教育部要了解家長與考生的需求;下星期他到教育部開會會做忠實的反映。

【桃園訊】教育局表示,教育部明天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在華視新聞廣場製播「學測與多元入學說明會」節目,希望國中家長、師生收看。

【平鎮訊】教育部明令,全國私立高中一年級學生下學年度可獲五千元教育補助,但設籍金門縣的學生卻被摒除在外。桃園縣新生護校校長黃裕元,昨天為這些學生抱不平,希望教育部正視離島學子的教育負擔,更不可「一國兩制」。

【2001-04-1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