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8 國中小教科書 教局全額補助

國中小教科書 教局全額補助
原本擬縮減藝能科 因議員反對而作罷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5.18】

教育局有意改變九十學年度國中小學教科書補助方式,即藝能科教科書不限定每名學生一冊,但教師會質疑如此一來似暗示學生重學科輕藝能,民代則警告可能違反預算法。教育局長陳惠邦最後打消念頭,宣布仍照以往模式全額補助採購教科書。

桃園縣政府補助國中小學教科書行之有年,教育局在財政困難下今年想做改變,即各校教科書補助款一律留用一成給教育局,由教育局「濟弱扶貧」,幫助小學校增添教學設備;至於各校採購的教科書,一般學科教科書學生一人一冊,藝能科教科書兩班或三班一套,剩餘經費由學校自行運用,添購教學圖書設備。

縣教師會理事長彭如玉不以為然,她說,這麼一來會讓學生誤以為國英數等學科才重要,美術、體育等科目不重要。縣議員呂誠誼、呂學記、梁新武等人贊同教育局彈性作法,但縣議員謝彰文指甲款乙用違反預算法,要求教育局仍依原決議辦理。

教育局長陳惠邦坦承主計室也警告教科書經費不可挪為教學設備使用,遂宣布教科書補助案仍依往例辦理,不做任何調整。

【2001-05-18/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