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0.20 九年一貫研習 書商招待瘦身跳舞…

九年一貫研習 書商招待瘦身跳舞…
議員楊朝偉指教科書弊案確有教職員捲入 充電課程也發現名實不副 教育局長決檢討改進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0.20】

檢調單位偵辦國小教科書弊案,桃園縣有部分國小在被偵辦之列,縣議員楊朝偉更指有書商安排教師九年一貫課程研習,卻從事瘦身美容、芳香療法、踢躂舞等活動,和九年一貫課程一點關係都沒有,教育局長陳惠邦同意檢討、改進。

議員楊朝偉表示,據他了解,縣內確有教職人員捲入教科書採購弊案,並非教育局所指的二年前老案,更離譜的是,有一家書商安排教師在周末進行九年一貫課程研習活動,美其名為老師們充電,但活動內容卻根本和九年一貫課程無關,他手上即蒐集到這些課程的內容,名為「快樂教師周六充電課程」,內容包括瘦身美容、台灣小吃、芳香療法、踢躂舞、花束包裝、醉人的咖啡等。

楊朝偉說,這些「課程」實際上就是「半日遊」、「一日遊」,地點在縣內、新竹縣市、花蓮縣等處,而且這些課程竟能取得研習條,充抵教師研習時數,有助於教師日後調校、升遷,相當不合理。謝彰文也認為事態嚴重,要求教育局通令各校,要求九年一貫課程研習應由校方或教育局統籌辦理,不能接受書商贊助,同時,課程研習應公開辦理,不能只有單一書商參加。

陳惠邦表示,九年一貫課程研習是已授權各校自行辦理,但瘦身美容等活動確實不當,希望楊朝偉能提供給教育局處理,如果查出確有其事,研習時數要扣除。

議員鄭銀福也指出,學生的書包越來越重,和書包減重的教育政策相違,他替孩子的新書封皮寫姓名就寫了三、四十本,沈重書包中除了背著家長的期望外,有更多是教職人員的回扣;魏雪卿更指教育局雖統一議價採購教科書,壓低了課本價格,但是書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另在在簿本、考卷上賺回來,很多老師都不再自己印考卷、出試題,這點希望能改進。

【2001-10-20/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