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2.27 弱勢學童愛棒球 富爸爸力挺

弱勢學童愛棒球 富爸爸力挺 【摘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縣報導/2009.02.27

桃園縣中壢市中平國小棒球隊成軍三年,廿八名球員大半是弱勢家庭的兒童,卻擁有棒球場,球衣、球具破損馬上換新,四處征戰也不愁旅費;這些都歸功於金龍機械公司負責人李寧源的資助。

小球員眼中「要求比教練還嚴格」的李寧源,三年前出資組成中平國小棒球隊,花二百一十萬元為球隊興建專屬棒球場,還開設「全壘打棒、壘球打擊場」,讓桃園縣南區各校棒球隊免費使用。

中平國小訓導主任傅珍紹說,李寧源的兒子早就從中平畢業,但他仍自費成立棒球隊,遇比賽還一定到場加油;棒球隊去年在協會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敏盛盃硬式少棒賽雙獲亞軍,校方感念李寧源臂助之功,「但他從不接受感謝狀或表揚」。

「我只想拉小朋友一把。」李寧源說自己熱中棒球和壘球,公司組了一支業餘壘球隊,兒子李康聖是平鎮高中棒球隊投手,很多學童喜歡打棒球卻苦無機會,他聽到小球員說:「我們也想成為王建民。」很感動,期望小朋友打球換健康,也能美夢成真。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說,當初她協調縣府在學校附近提供球場用地,「他真的沒拿縣府一毛錢」,晚上還供應晚餐給清寒球員。

由單親母親扶養的張弘昆、張弘旻兄弟都是四年級生,兩兄弟說,打棒球很好玩,「媽媽加班到很晚,我們放學就一直練球。」

李寧源說,四年級的趙子昇是轉學生,原本會欺負同學,加入棒球隊後,因球隊講求紀律,「現在他是最有禮貌的隊員」。

「全國聯賽冠軍是我們的目標。」已被國中棒球隊相中的投手許傳義說,李寧源要求很嚴厲,也很愛護球員,「所以大家一定會全力以赴」。

2009-02-27/聯合報/A10/綜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