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7.02 幼兒教育券未發 業者怨

幼兒教育券未發 業者怨
民代反彈縣府把責任推給議會 教局澄清是財源調度問題 本周會發出去?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7.02】

桃園縣托兒所這學期的課將在七月下旬結束,到昨天為止業者還沒有領到這學期幼兒教育券,有業者責怪縣議會耽誤他們領教育券補助款,民代一問才知道縣府未把教育券預算編在年度預算而是列在追加預算,卻把責任推到民意機關,因而大為光火。

教育局副局長張明文解釋,幼兒教育券未能在年度預算內編列是因財源調度不出來,教育局並非把責任推給縣議會,可能是業務單位沒有說清楚而造成民代誤會,希望民代諒解。教育局表示,幼兒教育券在這星期內會發出去。

公私立托兒所的暑假大都在七月上旬開始放,私立托兒所業者說,眼看這學期的課已要結束,學童一學期五千元的教育券還沒有發下來,他們在開學前向家長少收的五千元學費,這幾個月背了不少利息,加重成本負擔。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幼教業者領不到幼兒教育券補助款,把氣出在民代身上,因為縣議會日前才通過追加預算,縣府撥款程序因而拖延,害得業者到現在還領不到補助款。

謝彰文說,她聽到幼教業者抱怨,大為詫異,因為幼兒教育券補助款已實施二年多,縣府應該將這筆例行性預算編在年度預算,卻編在追加預算,補助款延遲發放應把原因說清楚,卻把責任往縣議會身上推,想陷縣議會於不義,太不厚道。

【2002-07-02/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