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2.10 學生午餐補助 將取消申請數設限

學生午餐補助 將取消申請數設限 ,明年起平地學校補助提高為六百元 山地及偏遠學校採實額補助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12.10】

桃園縣今年無力支付學生午餐的國中小學生多達五千二百多人,為加強照顧貧困學生,縣府明年起除取消申請人數設限門檻,並提高平地學校午餐補助為六百元,山地及偏遠學校則實額補助。

不過,在縣府逐年提高對學生午餐的學生補助後,對於未辦午餐的學校無錢買便當甚至帶不起便當的貧困學生,縣議員謝彰文要求縣府深入了解,不要忽視這些學生的痛苦。

桃園縣今年無力支付學生午餐的學生比往年多,國中九百零一人,國小四千三百七十五人,學校分析,家長失業人數增加,即使家長有工作不是打零工的情形變多,就是薪水減少,孩子每個月午餐費雖只數百元,仍是一個負擔。明年起縣府提高補助,平地國中小學午餐學校低收入及無力負擔學生每人每月補助六百元,復興鄉及偏遠學校低收入及無力負擔學生,依學校午餐費實額補助。

全縣午餐學校共一百卅三所,占全縣六成,對於其他四成未辦午餐學校的貧困生,縣議員謝彰文認為教育局應予同等關切,她曾聽聞有家境貧困、無力買便當的學生每到中午時在校園裡「閒逛」,或是別的同學吃便當時、猛灌學校飲水機的開水以填飽肚子,以避開無飯可吃的尷尬,令人同情。

教育局長王承先表示,未辦午餐的學校,若有無力買便當或家長無力為其準備便當的貧困學生,學校會利用仁愛基金或社會資源協助,再不然,縣府也會協助解決,不會忽略這些學生的困境。

【2002-12-10/聯合報/17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