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3.29 爆發手足口病 忠貞國小大掃除

爆發手足口病 忠貞國小大掃除,防止疫情擴大 附近十七個里及平鎮八托兒所展開全面消毒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3.29】

平鎮市忠貞國小有六名學童感染手足口病,其中三人家住中壢市,六人均來自不同里,市長李月琴高度重視,昨立即連絡中壢市公所、化學兵學校,派員到學校進行全面消毒,爆發疫情的二個班級宣布停課一周。

李月琴要求,今天起忠貞國小周邊的大溪、中壢、平鎮共十七個里及平鎮全市八個市立托兒所陸續展開消毒工作,儘快在二、三天內完成,防止疫情擴大。
?
位於龍岡地區的忠貞國小傳出手足口病疫情後,引爆鄰里恐懼,昨天上午,縣議員謝彰文、市長李月琴、東社里長王文贊、龍興里長葉有福、貿易里長宋子毅等地方人士紛紛趕往前往了解疫情,校長鍾晃華在學校作疫情簡報,本月十七日,一年級劉姓女童身上發現第一例手足口病例,校方調查後,懷疑應是被劉童念幼稚園弟弟感染。

本月廿四日,四年級詹姓男童也被感染,翌日,一年級又有二名學童感染,加上前天二人罹病,校方認為有流行趨勢,通報教育、衛生局,請求協助善後。

鍾晃華說,忠貞的學區中壢、八德各占三分之一,罹病學童中,有三人籍設中壢,分別來自華安、龍興、東社、龍岡、龍平、龍東六個里,顯示傳染源非出同源,值得注意。

李月琴昨天上午立刻和中壢市副市長林香梅連絡,請中壢市派人手協助善後,平鎮市的清潔隊也隨即到校,展開消毒工作。

謝彰文向化學兵學校求助,校方同意調派人車,加入全面消毒工作,衛生局人員則協助對全校二千七百名學童作進行篩檢,並沒有再發現新病例。

鍾晃華說,依規定,一個班級如有二個流行病例,即可宣布停課一周,忠貞一年級有二個班達到這個標準,因校方擔心家長反彈,遲不敢作出停課決定,經現場人士會商,這二個班級午餐後即停課一周。

忠貞全校學童昨天大掃除,小朋友努力清理教室桌椅,再用抹布、拖把,沾消毒水,仔細清洗地面、教室,防止疫情擴大,一整天忙的不亦樂乎,幾乎沒什麼上課。

【2003-03-29/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