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9.18 繳不出餐費 大成國小居冠

繳不出餐費 大成國小居冠
忠貞、僑愛兩國小人數也不少 家長失業致貧童比例高 議員將發起捐一日所得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張耀仁/桃園縣報導/2003.09.18】

八德市大成國小、平鎮市忠貞國小和大溪鎮僑愛國小,繳不出午餐費的學生數分居全縣前三名,大成及忠貞都稱是因學生人數多、申請標準放寬的緣故,僑愛則指不少原住民學生家長失業,使得這項數字攀升。

大成繳不起午餐費的學生多達一百五十九人,居全縣之冠,校長黃種斌認為可能是申請補助款標準放寬所致,過去申請補助須具備低收入戶資格與里長證明,但現在只要由班導師簽證學生是低收入戶、家庭清寒、家庭遭變故即可。
?
黃種斌說,大成有三千零九十八名學生,在全縣國小排名第三,上學期繳不出午餐費的學生一百零一人,今年暴增五十八人,平均一個班級就有兩名學生繳不出來,令學校感到訝異,不過,學校也設置愛心基金幫助這些學童。
?
忠貞校長鍾晃華說,忠貞有近三千名學生,是平鎮市「最大學府」,相對貧童比例會較高,學區有忠貞、貿易、中正三個眷村,加上周邊尚有很多散居榮民,不少榮民和原住民通婚,單親、隔代教養、父母暫時失業人口不少,也讓學區內貧童比例偏高,不過,學校不會拒絕這些學童,學業優先,其它的再說。
?
僑愛校長鄧冠宏說,僑愛原住民學生比例特高,在大環境不利情況下,不少原住民父母都失業,使得這個學期的人數增加約四十人。

補助款撥放須經一定程序,也有老師是先幫學生代墊午餐費,大成國小教師邱冠璋說,他班上一名黃姓學童的父親最近因病過世,在申請補助前,他先伸出援手,「最主要還是希望學生能夠無後顧之憂,專心唸書」。
?
縣議員劉茂群表示,她將發動縣議員捐出一日所得協助繳不出午餐費的學生,並在縣議會促成全額補助案的通過;縣議員謝彰文則認為,政府辦理公共服務擴大就業方案,應優先進用這些貧童父母,至少為貧童家庭解決眼前問題。
?
【2003-09-18/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