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6.12 看見戰鬥直升機 孩子雀躍築夢

看見戰鬥直升機 孩子雀躍築夢
【摘自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桃園報導2009.06.12

陸軍六○一旅航空特戰指揮部近日首度開放民間參觀,平鎮市史丹佛幼稚園在與軍方關係良好的縣議員謝彰文協調下,成為第一個入內參訪的民間單位。小朋友在飛官引領下欣賞多部戰鬥直升機,甚至進到機艙、駕駛座體驗,不少學童雀躍地說:「長大後也要遨翔天際!」

謝彰文指出,軍方近年逐漸開放,讓民眾參與全民國防理念,六○ 一旅因戰略重要,從未對外開放,日前國防部批准後,史丹佛幼稚園成為幸運兒。她說,人類自古就有飛翔的夢想,幼稚園學童也曾塗鴉希望飛上天際,所以她安排參訪,一圓小朋友的夢想。

園長盧秀珍說,孩童喜歡仰望天空,尤其因桃園南區有不少軍事重地,常可見戰機劃破天空,留下白色痕跡;小朋友對戰機非常嚮往,昨天能獲准參訪,大家都很興奮。

「哇,這麼重的飛機怎麼能飛上天空?」小朋友在直升機前指指點點,還進入駕駛艙拍照留念。有小朋友說長大後要當飛官,「駕駛戰鬥直升機很帥氣!」盧秀珍告訴學童,當飛官視力很重要,所以千萬別近視,要小朋友避免太近看電視。

據了解,位於龍潭鄉中正路女子監獄旁的六○一旅航特指揮部,前兩年分別在高雄、龍潭傳出飛官駕駛失事,態度始終保守,昨日首次開放參觀,外界非常訝異。據悉,已有不少單位申請參訪,顯見營區裡的戰鬥直升機,仍有極大吸引力。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