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01 這等言情小說 公立圖書館也有?

這等言情小說 公立圖書館也有?
縣議員謝彰文指都會區圖書館借閱率排名前二十 要求文化局購書時應審慎選擇?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5.01】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昨天公布桃園縣都會區及偏遠地區公立圖書館借書排行榜,發現都會區借閱率前二十名的書籍竟是羅曼史、言情等類書籍,例如「到義大利釣凱子」等書,但是復興鄉地區的借閱率最高的書籍是「動物奇觀」等知識性書籍,文化局長謝小韞表示非常感慨。

謝彰文表示,有人說桃園縣是文化沙漠,色情大縣,十七年來,雲門舞集只願來桃園縣表演二次,經她訪查桃園縣十七座公立圖書館,發現都會區和偏遠地區的借閱排行榜竟然出現明顯差異,都會區圖書館借閱排行榜前二十名竟是羅曼史、言情類的書籍,例如「探真愛的底」、「追伊打帶跑」、「麻雀三變鳳鳳」、「冷情惹火」、「死神的新娘」、「征服蘇格蘭帥哥」、、、等。

謝彰文說,反觀在偏遠地區的復興鄉,借閱率二十名的書籍「動物奇觀」、「中國美術全集」、「蛻變」、「我們就是春天」、「激發生活潛力」、「身心保健座右銘」等,值得文化局在編列購買書籍時參考;謝小韞聽了謝彰文的質詢後表示非常感慨,認為這些羅曼史、言情類書籍可能是都會區的少年借得比較多。

議員萬美玲接著表示,文化局每年編列預算購買書籍應該審慎選擇,黃享欽則質疑這些言情類的書籍是如何進入公立的圖書館,文化局應盡到把關的責任;文化局長謝小韞表示,文化局今年會全力推廣好書,把排行榜上的好書介紹到各地的圖書館,文化局也會好好督導。

【2002-05-01/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