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9.21 「客庄12大節慶─平鎮客家踩街嘉年華」記者會


「客庄12大節慶─平鎮客家踩街嘉年華」記者會
(摘自平鎮市公所新聞稿/2011.09.21)


平鎮市年度盛事「客庄12大節慶─平鎮客家踩街嘉年華」24日登場,市公所為廣邀民眾共襄盛舉,21日在主場地──三崇宮召開「麒麟護平鎮」記者說明會,平鎮市長陳萬得、市長夫人呂玉玲、縣議員謝彰文以及市民代表和里長們聯合在平鎮花布地圖立牌上貼上”讚”以凸顯今年踩街將是最”讚”的客庄十二大節慶,平鎮市也將會因大家的參與,成為最”讚”的文化城市;誠摯歡迎各地民眾周六到平鎮踩街。
 
21日記者會現場還來了兩位神秘嘉賓,就是這次平鎮客家踩街嘉年華的吉祥物「麒哥、麟妹」,搭配著客家本色的平鎮市歌、市舞可愛亮相。傳說中「麒麟」是中國古代神話裡的神獸,相傳只在太平盛世,或有聖人誕生時,麒麟神獸才會現身,麒哥、麟妹在踩街當天將帶領著踩街隊伍踩街護平鎮。
 
【麒麟護平鎮.哈客讚百年】是今年平鎮客家踩街嘉年華活動主題,將近50支的踩街隊伍,24日下午4點在平鎮高中體育場集合後鳴鼓出發,隨後經德育路二段、和平路、金陵路、振興路、新德街進入三崇宮晚會主會場。
 
配合踩街活動進行,23日下午4時到晚上9時30分、24日上午9時到10時在三崇宮廣場也會推出在地農特產特集特賣會、創意客家美食市場,展售平鎮市的百花蜜、秈香米、金壺茶、客家粄條和菜包等「客」味十足的特產與美食。
 
今年共有超過50支以上的創意隊伍報名踩街,不僅是報名的盛況空前,各個踩街團隊更是有備而來,以麒麟及客家元素做搭配,以邊走邊表演方式詮釋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客家文化之美,保證是歷年來最精采的踩街活動。
 
22日晚上7時30分起的暖身節目將推出「客家風樂團派對」,以及「麒麟平安夜小踩街」,22日晚間7時30分將從新德街出發,經市公所、振興路、金陵路、振平街、振興西路再回到三崇宮。
 
23日晚上7時30分推出「客家戲曲之夜」,同時登場的「麒麟平安夜小踩街」也會從三崇宮出發,經新德街、市公所、振興路、金陵路、振平街,再由振興西路回到三崇宮,歡迎民眾前往感受踩街熱鬧的氣氛。
 
為邀約市民朋友共參與暖身活動,即日起到23日的暖身活動中也將天天將摸出一輛登山越野單車,;人及電鍋、電風扇等小家電,獎品多達17項,市民代表、三崇宮主委王勝嘉並天天贊助2箱文旦柚做為摸彩品。
 
至於24日的平鎮客家踩街晚會,晚上7時到9時30分舉行,地點在三崇宮,是踩街優良團隊的大匯演,其中,大摸彩,共有48個獎項,主要獎品是:洗衣機、單門冰箱、液晶螢幕等大小家電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