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9.24 客家文化節開幕式暨千人積福菜活動


客家文化節開幕式暨千人積福菜活動
(摘自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新聞稿/2011.09.24)
 
桃園客家文化節「熱鬧客家庄、歡迎來作客」開幕式暨千人積福菜活動今天(24日)上午在客家文化館前廣場舉辦,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希望藉客家文化節活動的舉辦,讓民眾體驗及認識客家文化,縣府也會致力於客家文化的保存工作。
 
桃園客家文化節自2003年辦理以來,今年已邁入第9年,配合縣府年初成立客家事務局,所以今年擴大規模辦理,主題是「熱鬧客家庄.歡迎來做客」,從9月24日起至10月22日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首先於今天在客家文化館舉辦開幕式,同時舉辦盛大的「千人積福菜」活動。
 
客家文化節「熱鬧客家庄、歡迎來作客」開幕式出席貴賓除吳縣長外,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縣議員謝彰文、徐玉樹、張肇良、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均到場參加,此外被文建會指定為「重要傳統藝術客家山歌保存者」,也就是大家所敬重的人間國寶賴碧霞女士也蒞臨現場。
  當
吳縣長表示,現在這個時節正好是客家人稻作豐收的時候,且今年全國十大好米,桃園縣就佔了兩名,成績優異,因此桃園縣可以說是桃米之鄉,而客家人耕種稻作也是相當有名,希望藉客家文化節的舉辦,除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外,也希望能推廣客家文化產業,讓更多人接觸客家文化。
 
活動除有醒獅團、客家八音團外,還有以DIY方式舉辦的千人積福菜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加,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民眾親身體驗客家文化,累積千人的福氣,讓桃園縣充滿愛與祥和的氛圍。
 
桃園客家文化節的辦理的時間,正好配合每年農曆八月客家庄秋收時節,客家人在入秋作物豐收後,為了答謝天地眾神的庇佑,除準備祭品祭祀,也會請野台戲劇團到神明面前獻演「平安戲」,因此桃園縣許多客庄,八月時會敬拜伯公、做平安戲,客家人也藉此會機欣賞戲劇、高聲歡唱。
 
因此今年客家文化節一系列的活動中,除今天的開幕式及千人積福菜活動外,9月30日邀請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於中壢藝術館演出「土樓客家風情」歌舞劇,10月8日在客家文化館辦理「千人大合唱」、10月15日於中壢光明公園舉辦「搖滾PK˙演唱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