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1.18 老殘免費乘車補助 社局妥協

2000.01.18? 老殘免費乘車補助 社局妥協
?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因客運業者揚言若不恢復全額補助,下月一日即停止辦理老人與身心殘障者免費乘車,昨天再度恢復七千五百萬元補助款;部分縣議員不滿社會局屈從壓力,要求取消對客運業的補助,把補助款實質補助回饋給老人與殘障者。

儘管縣政府「政策急轉彎」,不過中壢客運公司為抗議補助款分配不公,這個月起已停止新增的包括上巴陵、平鎮、八德、楊梅等路線的老人與殘障者免費乘車措施,一律要求收現金。社會局雖然已糾正,但中壢客運公司表示,除非補助款分配公平化,否則不會再恢復辦理。

社會局補助客運業者辦理老人與身心殘障者免費乘車已行之有年,去年底協調時,在與會多位縣議員堅持下,決定將年度編列七千五百萬元預算打九折為六千七百五十萬元,補助給縣內三家客運業者。

桃園縣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最近行文給社會局,針對「打折」補助,表示無法接受,並稱將聯合三家業者在二月一日起停止辦理老人與殘障者免費乘車換卡作業。

社會局昨天緊急開會協商,業者表示,他們是虧本配合縣府嘉惠老人與殘障者免費乘車,如今補助款被縮減,寧可不作。中壢客運公司課長黃德福也反映,中壢客運並不在乎補助款有多少,但縣府太過鄉愿,從不檢討客運業者獲分配額度,造成補助不公。

與會部分縣議員表示,老人免費乘車行之有年,如果今年貿然停止,他們無法對選民交代;縣議員呂誠誼則痛罵縣政府不該受客運業者要脅,就把已決定打九折的政策「急轉彎」,他主張,取消補助,把補助款實質回饋給老人與殘障者較為實際。縣議員舒翠玲、謝彰文事後更「反對全額補助」,他們認為社會局只是為了消化預算,不是真的照顧老人與殘障者。

不過,社會局仍通過恢復七千五百萬元補助預算,但附帶多項條件,包括:要求業者換發票卡應電腦連線,作總量管制〔給一年緩衝期〕;縣政府成立稽核小組作為下年度考核與補助經費的參考;業者若被檢舉態度不佳,經查核確定,列入下年度考核參考;由業者提撥百分之五補助費作為未來稽核小組營運費。

【2000-01-18/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