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09 社福制度遭利用

社福制度遭利用
代辦喪葬補助 一件抽佣千元?
彭聖富指有心人牟利 吳餘東說大陸新娘也運用法律扶助「換老公」 社會局允加強把關?
?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5.09?】
?
桃園縣議員彭聖富昨天指有人利用申請急難救助的管道,每件抽取五百到一千元,吳餘東則指司法黃牛利用社會局的法律扶助,專替人打離婚官司,並已經有數名大陸新娘利用這種管道「換老公」。

彭聖富指出,社會局對於民眾申請急難救助的喪葬補助大致都會核准,卻有人專門利用這種管道替喪家申請喪葬補助,申請到後,從中抽取五百元到一千元,這種行為相當要不得,希望社會局設法防堵。

社會局長陳敏英表示,一般來說,會來申請喪葬補助大都是民意代表,社會局基於信賴原則,只要符合規定,都會核准補助,她不敢說沒有人會利用這種管道牟利,但應該是很少,而且是特例,為了防杜類似弊端,社會局已經採用同時通知民代及接受補助民眾的作法,這樣一來,應無從中扣款的機會。

吳餘東則指社會局提供境遇特殊婦女家庭扶助,其中包括對婦女的訴訟、律師諮補助,每件是四萬元。據他了解,有司法黃牛專門招攬這種訴訟,並申請補助,已經有數名大陸新娘利用這種管道和丈夫辦理離婚。社會局長陳敏英表示會加強把關。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劉茂群、謝彰文、洪奕巔、楊朝偉昨天同聲為榮民的權益抱不平,劉茂群要求加強榮總專車脫班稽查,謝彰文指榮民急難救助金額約為一般民眾的四分之一,洪奕巔以受理服務案件為例,指不管何種案件,補助都是三千元,更有榮民氣得退掉這筆錢。

【2001-05-09/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