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28 社福未轉好 智障者家長抱怨

社福未轉好 智障者家長抱怨
桃縣第三期保母學員 共有119人授證結業??
?【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桃園報導/2001.05.28】
?
一群智障者家長昨天群聚,抱怨新政府上台後,許多殘障的社會福利並未好轉,人壽保險仍然摒除智障者投保,公家機構也未依法雇用殘障者,建議更新殘障手冊由兩年延長為五年,公益彩券盈餘應專款專用,才能落實推動殘障福利。

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昨天在國立桃園啟智學校召開第六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提案討論與綜合座談時,家長們紛紛抱怨,殘障手冊每兩年更換一次,造成家長與醫療機構不便,一些智障、殘障者終身無法改變事實,建議延長五年更換一次。

家長們也反映,一些人壽保險業者拒絕殘障者投保,讓殘障者更難受到保險照顧,在就業方面,一些政府與公營機構未雇用法定殘障人士,每年還編列預算繳納罰款,明顯浪費國家公帑。

縣議員謝彰文等人表示,政府發行公益彩券後,法定盈餘依法提撥各縣市政府,以桃園縣為例,卻被財主單位納入年度歲入,未出現專款專用現象,凸顯新政府上任後,也未妥善照顧殘障者的社會福利,聆聽弱勢族群心聲後,將在議會中督促、檢討縣政府的不佳施政。

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徐文豪表示,近年經濟蕭條,造成勸募經費拮据,會務推動雖稱順利卻非常辛苦,鼓勵家長們多參訪各職訓機構,吸取實務經驗。

【2001-05-28/聯合報/18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