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9.06 幼童團保理賠 何處辦?

幼童團保理賠 何處辦?
議員怪罪宣導不足 縣府美意打折扣 社會局加強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平鎮報導/2001.09.06?】

平鎮市北貴、湧光等場次里民大會,最近迭有民眾反映,縣府與國泰人壽簽約開辦的幼童保險,不知道到那裡申請理賠。縣議員謝彰文認為,縣府宣導不足,照顧的美意反而大打折扣,幼童的權益受損。社會局婦幼福利課表示,會透過各項管道加強宣導。

縣議員謝彰文說,平鎮市包括北勢、北安、湧光、北貴、北華等里分別有民眾反映,指不知道幼童保險要到那裡申請理賠,這分明是政策宣導不足所致。這種針對一足歲以上、六歲以下幼童辦理的團體保險,要保人並沒有發放保單,發生事故時,由家長直接到戶籍所在地或鄰近的國泰人壽分支機構申請理賠。但因縣府未充分告知,不少人迄今一知半解。

謝彰文認為,宣導不足,不但政府照顧幼童的美意大打折扣,付出的保費形同浪費,幼童的權益受損。縣府應大量印製傳單,或結合戶政體系廣泛宣傳。

今年三月一日所開辦的「幼童團體保險」,主要是彌補全民健保的不足,針對因意外或疾病所造成身故、殘廢的幼童給與理賠,保費由縣府預算全數支付,每人每年負擔約九十六元,對象為桃縣設籍滿六個月的一足歲以上至未滿六足歲的幼童。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婦幼福利課長徐茂源說,此一幼童保險政策,全縣有十萬名幼童受惠,社會局在七月底前已經發函告知鄉親。有關宣導不足情事,將透過里民大會、集會活動、托兒所等管道加強宣傳。

【2001-09-06/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