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8.14 欣喜康復巴士服務獲得縣府及民間大力支持

縣府用心.廟宇發心.民眾開心/ 2009.08.14

縣議員謝彰文曾於2008.06.09縣政總質詢時以專題方式促請縣府全面檢討老殘乘車服務及康復巴士預約不易等相關社福政策。

根據資料顯示,桃園縣復康巴士自92年開辦的4輛至去年(98)六月底,縣內僅有14輛的規模,,面對近7萬人身障人口,實在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因為車輛數不符所需,因此社會處針對身障者依據障別將其分為AB兩級。

縣內A級身障者即多達15千餘人,而預約車輛必須是7天前,B級是在3天前,車輛未增置之前,縣內僅有14輛服務身障者,實在遠遠不符所需,經統計預約使用復康士者僅有2成左右。  

因此復康巴士的數量的增加,則有賴縣府編列更多預算及更多熱心企業團體捐助,此外,也應考慮結合其他公車業者、招募志工及計程車等等的多元方式,提供身障者更好服務

謝彰文認為,爾後預約資訊應該更加透明,避免造成派車不公及無法全面掌握之情事,其次更建議落實每2個月督導稽核,付費凍漲、招募志工及補助計程車隊等等,進行更多改善。

縣府從善如流,以快速積極的服務態度回應民意,值得肯定,五星級的縣長帶領的是五星級的服務團隊,實至名歸。而熱心捐贈復康巴士的好神廟宇,更值得大家給予掌聲鼓勵。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