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10.07 張雅如 晶瑩訴心曲

張雅如 晶瑩訴心曲,視障管弦樂團獻藝 觀眾用「心」聽
【摘自聯合報/記者李美嬅/桃園報導/2003.10.07】

桃園縣視障輔導協會成立的管弦樂團,經三個多月密集訓練,昨天於縣政府大廳舉行小型成果發表會,視障程度不一的學員們,有人打鼓、有人吹奏薩克斯風、還有古箏演奏,要明眼人用「心」去聆聽他們的心聲。

視障表演者中年紀最輕的是廿歲的張雅如,上場前一刻她緊握雙手,給自己十足的信心,表演前,她低頭輕撥學習三個多月的古箏,調整姿勢後彈出「鳳陽花鼓」、「蕉窗夜雨」等歌曲,雖然她看不到台下的觀眾,但坐在舞台上,已是她人生中最感欣慰和光榮的時刻了。
?
協會理事長(本身也因白內障、視力較差)蔡永芳表示,縣內身心障礙有四萬八千多人,其中視障就占兩千多人,協會成立六年多來,幫助許多視障者參加廣播技藝、餐飲管理、英日語會話、居家照顧服務員、心靈成長營等研習活動,但是,視障者的就學、就業障礙,卻不是那麼容易消除。

昨天到場的縣議員謝彰文、魯明哲、吳寶玉等人都認為,身心障礙者需要的不是同情、憐憫,而是尊重及關懷,身體上的障礙可以透過輔具或外力支援去克服,但社會各界異樣的眼光、歧視般的對待,「心理的障礙」才是身障族群最難以克服的。看到這群學員賣力表演,圍觀群眾也深受感動,不吝給予他們熱烈掌聲鼓勵。

【2003-10-07/聯合報/B2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