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5.20 三節敬老金 擬改名發放

三節敬老金 擬改名發放【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4.05.20】

縣議員們昨天關切「三節敬老金」何時發放?縣政府社會局表示,會先授權鄉鎮市公所以預算自籌方式,發放重陽節敬老金;至於縣府的三節敬老金,可能改名為「社會貢獻獎勵金」,提早在明年春節前就發。

縣議員劉茂群、黃政得、黃德隆、楊朝偉、鄭銀福、周玉琴、蕭豐湧等人都要求縣府,既然已同意發放春節、端午節、中秋節敬老金,最好能提早在端午節或重陽節,以追加預算方式發出。

社會局局長許秋萍表示,因民意和議員們的反映,以及感受到中央政府的規定不合理,縣長才決定在和內政部等單位溝通後,再編列相關的預算。

副縣長廖正井表示,敬老金的發放應講究技巧,否則中央隨時都可以倒扣回來,可能造成部分老人領了六千元的三節敬老金,卻喪失每月四千元的老人年金。

縣議員謝彰文、洪奕巔建議不要再用「敬老金」等名詞,容易被中央抓包,不如改名為「社會貢獻獎」,感謝老人對桃園縣過去發展的貢獻,才會有如今工商的發展桃園縣。副縣長廖正井很贊同,要求社會局趕快更改做法。
?
【2004-05-20/聯合報/B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