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8.24 遊民胃出血急診 醫院疑拒收

遊民胃出血急診 醫院疑拒收
景氣不佳 零工時有時無 棲身街頭、三餐不繼 社會局出面擔保才就醫 還欠4000元醫藥費沒著落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4.08.24】

打零工為生的原住民陳勇光,2個月前胃出血緊急送醫,他因沒有健保卡,全身髒兮兮,差點被醫院拒於門外。最後因桃園縣政府社會局、人安基金會當保人,才救他一命。

不過,陳勇光的夢魘還沒有結束,他的胃病還沒有復原,卻因為長年扛重物,造成脊椎長骨刺壓迫坐骨神經,43歲正值壯年的他,手不能提,連坐、臥都不安穩,每次400元的門診費是向朋友借的,還積欠醫院住院期間4000元的醫藥費。

人安基金會社區服務員吳兆彪表示,陳勇光是中年失業成遊民的鮮活例子,他還有工作能力,如果社會人士願意幫他一點忙,治好他的病,他應該可以自食其力,不致成為社會永遠的負擔。

人安基金會的劃撥帳號19859690,捐款者可指名捐給陳勇光,洽詢電話為(03)3397826,轉吳兆彪。

陳勇光說,他是花蓮原住民,10年前來桃園縣,一直以打零工為生,以前景氣好時,建築工人很搶手,每天工作8小時可有1800元進帳,現在1天有1200元就不錯了,而且工作不是天天有。

陳勇光為了省錢,就在街上找個地方棲身,吃飯也是有一頓沒一頓的,長年三餐不繼,就染上了胃病。

2個月前的夜裡,他在街頭吐血,被街友緊急送醫,醫院一看他是花蓮人,一度要求他簽下本票才肯醫療。

吳兆彪表示,桃園縣對於街友生病有緊急醫療費可以救助,但對於外縣市民眾就無法先暫付,照理他應由花蓮縣政府負擔。最後,基金會緊急幫他申請全民健康保險,才把4萬元醫藥費壓低為4000元。

縣議員謝彰文、沐平波深覺此事離譜,要求縣府應調查並懲處是否有醫院要付不出錢的病人簽本票、拒診等情事。

這家醫院社會服務部門解釋,醫院這類呆帳達數百萬元,不少縣市政府寧可賴帳也不願意付錢,所以才會有部分權宜措施,但不會危及病人生命。

【2004-08-24/聯合報/B2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