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5.25 公家有障礙 議員要求先開刀

公家有障礙 議員要求先開刀
消遣縣府殘障坡道「半途而廢」 讓殘友「表演特技」 對未設無障礙設施單位 應開單告發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5.05.25】

桃園縣有一千多件舊有公共建築物的無障礙設施不合格,包括縣府大門前緩坡道只作了一半就斷掉了,被縣議員謝彰文消遣要殘障朋友「表演特技」,她要求工務局先拿公家單位開刀,限期改善。工務局長郭蔡文已同意在6月會期結束前提出具體成果。
?
謝彰文在議會質詢指出,她在公共建築無障礙設施的問題上,至少質詢5次,但縣府的執行績效令人難以滿意。內政部營建署早在民國86年就要求縣市政府應成立「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諮詢及審查小組」,但縣政府拖了8年,到今年才勉強成立。
?
縣府列管舊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需改善的有1040件。其中與民眾生活最密切的郵政、電信等公用事業單位、銀行、市場、農會、學校、政府機關等,就占六成。

謝彰文說,縣府口頭強調「重視殘障福利」,但對無障礙環境的改善與努力卻讓人覺得誠意不足。例如,縣府大門好不容易改設殘障坡道,但坡道放在裡面,作了一半就斷掉了,難不成要輪椅族「特技表演」,工務局有無關切過?

謝彰文並建議縣府應與建築師公會協商或是舉辦座談會,讓建築師瞭解現行法令對於無障礙設施的要求,並在設計時就列入。對不按照法令加設殘障設施者,應開單處分,尤其要從公家單位先告發,別讓百姓以為縣府「只准州官放火」。

【2005-05-25/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