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1.17 幸福移民.百年饗宴 ~ 年終圍爐話團圓


幸福移民‧百年饗宴 ~ 年終圍爐話團圓 (摘自桃園縣政府教育局新聞稿/2011.01.17)


新春將至,桃園縣政府與桃園縣婦聯會為表達對縣內新移民的關心與支持,特於100年1月17日上午假桃園縣忠貞國小新移民學習中心,舉辦一場百年饗宴圍爐活動,邀請來自越南、泰國、柬埔寨、緬甸、印尼、及大陸地區等六國的新移民家庭,提前歡度新年佳節。

吳縣長志揚以桃園縣大家長的身份為縣內新移民加油打氣,除了肯定新移民在臺灣生活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同時希望新移民藉由今天的團圓活動把臺灣當作自己的故鄉,共創愛與祥和新世界。本縣婦聯會主任委員洪秀華女士表示希望社會大眾以尊重及關懷的角度,誠心接納新移民。

活動由新移民學習中心志工帶來泰國傳統舞蹈「歡樂舞曲」拉開序幕,東南亞國家熱情又好客,遇到年節常常會賓主共舞,因此這一曲傳統泰國舞蹈將現場營造出歡樂氣氛;活動的另一波高潮是新移民子女用母國語向縣長拜年:例如父母親都是來自緬甸的李秋潤小朋友用緬甸話「你弟民葛喇嗎馬循欄洽妹八誰」代表「新年快樂」、還有母親來自印尼的胡宸育用母語說「捨啦嗎打昏把嚕因不瑞」中文意思是「恭喜發財」、劉芝綾同學用母語泰國話「撒晚第比麥」新年快樂,等吉祥話來拜年,整個新移民學習中心充滿濃濃的年味。

中心總幹事黃辛材校長表示,這次團圓飯的主菜特色,包括魚片涼拌、黃薑飯、越南粽子、黃金潤餅、甜酒耔粑、酸辣肉、鴻運當頭、辣魚蛋及湯圓等,雖然是來自不同國家的菜餚,但與國人過節時的佳餚有異曲同工之效,譬如:魚代表年年有餘,湯圓代表闔家團圓,粽子代表封官進爵、考試高中,黃薑飯代表步步高升,回鍋菜代表豐盛圓滿。


1. 泰國傳統的服飾色彩鮮豔



2. 來自不同的國家卻有一樣的鄉情



3.領到紅包都很開心



4. 我們是好鄰居



5. 泰國傳統舞蹈 ~ 「歡樂舞曲」



6. 香噴噴的佳餚準備上桌囉



7. 團圓飯的主菜充滿異國風味



8. 新移民解說每道年菜的意涵



9. 黃薑飯代表步步高升



10. 新移民用母國語向縣長拜年



11. 用母國語向縣長拜年



12. 縣長致贈紅包



13. 領到縣長的紅包好開心



14. 新移民子女用母國語向縣長拜年



15. 傳統東南亞菜餚 ~ 1



16. 傳統東南亞菜餚 ~ 2



17. 傳統東南亞菜餚 ~ 3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