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7.11 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捐善款做公益


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慷慨捐款1500萬元做公益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1.07.11)
 
又有一位大樂透頭獎中獎人慷慨捐款1500萬元給桃園縣做公益,縣長吳志揚今天代表桃園縣政府接受,並轉由社會局及社福團體從事相關的公益事宜。吳縣長除表示,縣府一定會善用這筆善款,同時呼籲民眾「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形成社會一股良善與愛的循環。
 
捐贈儀式,由吳縣長、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共同主持,桃園縣議員謝彰文、中國信託基金會和家扶基金會等多個社福團體見證。由薛香川代表中獎人捐贈1500萬元善款,由吳縣長代表接受。
 
吳縣長表示,這筆1500萬元的善款,將交由社會局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家扶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世社會基金會、伊甸基金會以及台灣關受之家協會,做為公益之用。其中,社會局將利用受贈的500萬元,分別用在補助托育機構收托發展遲緩兒童計劃、兒少保護專車以及行動老人關懷服務車計劃等三個專案。
 
吳縣長說,台彩公司成立以來,即不斷鼓勵善心人士捐出部分中獎獎金做公益,並交由政府和有公信力的社福團體,讓善款做更有意義的運用。他也呼籲民眾民眾多「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
 
薛香川則表示,桃園縣的確是個「福地」,因自96年台彩公司成立以來,桃園縣共出現196位頭獎中獎人。而今天捐贈1500萬元的頭獎中獎得主,是於今年2月8日在桃園縣「來就富商行」購買彩券,獲得高達3.64億元頭獎彩金,他在兌獎時大方捐出善款,造福鄉里與弱勢族群。
 
今天的捐贈儀式中,吳縣長除代表接受1500萬元善款外,同時也頒發感謝狀給台彩公司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