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0.19 運輸交通白皮書 民代批不務實

1999.10.19? 運輸交通白皮書 民代批不務實【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為改善全縣交通,擬出運輸交通白皮書,邀請民意代表參與。縣議員謝彰文等人認為縣府為十三鄉鎮市道路所定出的短中長期計畫是「曲高和寡」,與地方需求有一大段落差;縣議員曾忠義、林清松認為縣政府的交通規劃有政治因素摻雜,不太務實。

由縣政府具交通專長的副縣長陳惠國所主持的縣內運輸交通白皮書初稿昨出爐,縣府邀請多位縣議員、學者專家參與。

陳惠國表示,桃園縣運輸白皮書從公路、軌道、港埠、空運、都市運輸、貨物運輸、觀光遊憩及其他等八方面來勾勒桃園縣的發展藍圖,並依十三鄉鎮市的發展狀況,以經費、效益、規劃、環保等四項作為施工優先順序。

縣議員曾忠義、林清松對於龜山鄉、大園鄉道路系統都被規劃為中長程開發計畫中,遠不如桃園市、中壢市等地道路系統被列為優先開發的多,大起反感,兩位縣議員認為有政治因素摻雜其中,他們反問是否縣長不喜歡該鄉鎮市長,所以規劃道路都暫不開發。

縣議員謝彰文說,鄉鎮市公所曾針對地方需求,提出道路拓寬和興闢的優先順序,白皮書中並沒有把地方實際的需求反映出來,反倒是經費少的、影響層面少的就列為優先開發。

謝彰文說,依據白皮書的規劃,在一、兩年中優先進行的道路工程經費高達四十二億元,但近來縣政府財政困難,財政赤字達一百六十億元,如何籌措財源?

縣議員呂水田、楊麗環表示,臺一線替代道路桃園市文中路,縣議會每次定期大會幾乎都有十多位議員質詢,希望縣府早日興闢,迄今仍未見到縣府認真去做,這種書面的規劃,能對桃園縣的交通有多少助益,他們不抱持期望。

【1999-10-0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