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2.02 平鎮商圈形塑 議員批老舊

平鎮商圈形塑 議員批老舊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昨天辦理平鎮市整體發展暨國際商圈形塑計畫期初報告,平鎮市長葉步來建議桃園至平鎮的高架化鐵路延伸至楊梅埔心,民代則要求增加平鎮市停車位,解決平鎮市區交通打結問題。

平鎮市整體發展暨國際商圈形塑計畫由中景工程公司取得規劃權,昨天向縣府提出期初簡報,平鎮地方首長及民代到場聽取報告,瞭解工程規劃公司對平鎮市的定位方向。

由於事關平鎮市未來發展,縣議員謝彰文不客氣地糾正規劃公司,指該公司使用的參考數據過於老舊,八十年工商普查資料已不足以反映平鎮市目前的工商現況。謝彰文並指出,縣府在劉故縣長主政時曾委託中央大學規劃桃園縣綜合發展計畫,雖然時隔多年,對照資料仍不出綜合計畫範圍,只是增加桃園矽谷、桃園航空城不同內容;不過,藍圖、遠景再好,必須要有發展期程,否則只淪為「藏經閣」。

縣議員謝松佑說,平鎮市有十八萬人口,全市只有二百零八個停車位,路邊停車的結果造成市區交通打結,平鎮市要加速發展,停車場興建等交通問題首先要解決。

平鎮市長葉步來表示,平鎮市是農村型住宅都市,雖和中壢市緊鄰,但商業發展潛力不如中壢,主要原因是交通網路不夠四通八達,葉步來要求工程顧問公司,將桃園至平鎮高架鐵路延至楊梅埔心,增加市區橫向交通網路,這樣才能促進工商發展。

【2000-02-02/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