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0.24 公車調漲全票18元 縣府挨轟

公車調漲全票18元 縣府挨轟
議員眾口同聲目前不宜 指做法有選舉考量 ,交通局長辯稱將開放六條服務性路線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0.24】

桃園縣政府市區公車票價審議委員會通過桃園縣市區公車票價全票由十五元調整為上限十八元,昨天在議會幾乎成了議員一致砲轟的目標,議員們認為目前不宜調漲,指縣府做法有選舉考量。交通局長游建華極力辯護,表示明年將開放六條目前補貼的服務性路線。

游建華表示,這六條服務性路線分別是桃園市九路、十三路、十七路、十八路,中壢市十路、十三路,今年由交通部及縣府各自補助二家客運業者九十三萬餘元。縣府認為既然業者虧損經營,如果公告後有其他業者願意承接,縣府同意開放路權由其他業者經營。至於調漲票價,只是委員會提供專業意見,最後決定權仍在縣長手上。

議員劉茂群認為縣府處理本案有選舉考量,否則為何公文遲遲不敢批?她要求縣政府要全額吸收客運業者的虧損;呂明美指十八元是全國最高的票價,桃園縣無此條件,難道桃園縣民比其他縣市富有?桃園縣的公車服務品質並非全國最好,如果公車業者真的經營困難,應該以政策補貼,或者開放經營,而不是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卓德樹質疑票價審議委員的選派過程,他認為目前票價十五元都嫌貴了,而且業者的成本已降低了,還要調漲至十八元,其中有黑箱作業,他要求全案送到議會來審。呂學記認為業者的車廂廣告比北市貴,要就現在調漲,不要等到選舉以後。邱德順、鄭銀福表示,路權掌控在縣府手上,縣府可以開放路權,調漲案應暫停。謝彰文指業者從未回饋地方,此時要調漲,自然不會被接受。

【2001-10-24/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