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04 電視節目色情暴力 議員開砲

電視節目色情暴力 議員開砲
集體抨擊新聞室取締不力 年底前如未改善 將動議裁撤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6.04】

桃園縣部分有線電視台「0二0四」色情電話與暴力節目充斥,縣議員李家興舉發,有部分國中學生瞞著家裡,光是打色情電話,一個月就花費達三十八萬元,縣議員們集體抨擊縣府新聞室「取締不力」,如果年底前還未改善,將動議裁撤新聞室。

桃園縣有線電視收視費用自今年起調增,縣議員反映播送節目品質不佳,部分無鎖碼頻道還是充斥色情、暴力。縣議員李家興反映,有國中生因為看有線電視廣告,單是打「0二0四」色情電話,一個月就花掉了卅八萬元,害得家長得借錢償付高昂的電話費。縣議員楊朝偉則揭露有些色情頻道已淪為「應召站」,殘害青少年身心,抨擊縣府新聞室取締不力,一路放水。

其他縣議員呂明美、劉茂群、葉步樑、林哲藝、曾忠義、黃婉如、卓德樹、林清松、楊麗環、呂學記、謝彰文、鄒永華、洪奕巔、彭聖富、黃哲鐘等人,要求新聞室應針對有線電視廣告採行「預審」制,強制有線業者負起社會責任。

另外,部分有線電視的廢電纜線回收率欠佳,有的未經同意,就附掛在民宅牆壁、排水溝中,影響市容,衝擊到代理縣長許應深「水溝通」政策。

縣議員們更指新聞室長久以來「辦事不力」,如果年底前再沒有作為,將動議裁撤新聞室,或對主任劉志清提不信任案。

新聞室表示,「0二0四」電話廣告都是透過衛星傳送,地方系統業者向頻道商買頻道時,對裡頭附加廣告,並無置喙權力,還是得照單全收,如要改善,只有向新聞局反映修法,讓新聞局強制頻道商改進。

【2000-06-04/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