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6.03 兩岸電影展開幕典禮


兩岸電影展開幕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1.06.03) 
 
 
第三屆桃園兩岸電影展開幕式今天(3日)晚間在中壢威尼斯戲院一樓登場,當天播放開幕片「觀音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國寶級大師謝森山手繪巨幅海報也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副縣長李朝枝表示,歡迎國內外影視團體到桃園取景。
 
本屆開幕首映貴賓雲集,除副縣長李朝枝外,縣府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縣議員謝彰文、梁為超、李柏坊、新聞局電影事業處長朱文清、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暨中國電影基金會長李前寬、導演朱延平、英華達總經理陳坤輝等人均到場參加。
 
副縣長李朝枝表示,桃園縣除積極推動重大建設外,更重視藝文影視文創產業的推廣,許多國內外影視團體都喜歡到桃園縣取景,目前已超過一百部電影,同時桃園縣也是多元族群及文化的地方,有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各省族群等,呈現出多元文化的風貌,因此除了適合影視團體取景外,更適合深度旅遊。
 
今天除了放開幕片「觀音山」外,縣府更特別邀請國寶級手繪大師謝森山手繪巨幅「觀音山」海報為影展揭幕,謝森山老師繪製電影看板至今長達50年資歷。李行導演表示,謝老師的海報充分捕捉主角們的神韻,相當傳神,李前寬會長也讚揚謝老師的海報喚起他小時後的回憶,並有傳承的意味。
 
第三屆兩岸電影展今天正式起跑,大陸代表團一行人也在團長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暨中國電影基金會長李前寬帶領下抵台,展開為期6天的電影文化交流,6月4日更將前往桃園縣角板山、後慈湖及龜山憲光二村等地參訪。
 
此次來台參展的六部大陸片包括「西風烈」、「將愛情進行到底」、「日照重慶」、「觀音山」、「鋼的琴」、「我們天上見」等,皆有出色票房及口碑,公佈開放索票後短短幾天就幾乎索取一空,「觀音山」及「我們天上見」更在第一天即索取完畢,民眾?與的相當踴躍。


1. 與國際著名導演朱延平先生(中)合影 



2. 知名導演李行平易近人



3. 歡迎兩岸影展在桃園舉行



4. 演而優則導的新銳導演李烈依舊美麗動人 



5. 好巧除了我,都姓李 ~ (左起)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威尼斯影城董事長李宗賢.副縣長李朝枝



6. 國寶級手繪大師是我的本家 ~ 謝森山(左)



7. 神韻十足的手繪電影看板



8. 貴賓簽名留念



9. 兩岸電影展揭幕

 

10. 大合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